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Journey In Australia - Start To Be A Backpacker & Life In Perth

工作數年,一直都沒有什麼機會請個長假好好放鬆一下
這次受到航空公司寄來的優惠票價的刺激
激起了自己想要出去旅行的念頭
之前幾年都是透過出差時的機會
在假日時充當個背包客到處走走
這次則真的是自己去到外國流浪了
雖然最後買的機票是用當初的優惠里程數換的,而不是利用優惠票價
和原來的初衷有點不同
不過也算是正式開始了人生第一次的獨行旅程

澳洲旅遊簽證簡便的令人吃驚
ETA電子簽證只需將護照寄至辦事處,連費用都不必
只需在寄回時繳交少許的郵費即可
由於用的是里程兌換,同一地點來回會是最優惠的換法
所以第一站的規劃是到西澳的 Perth 探望老朋友雪莉
探望一下她在當地數年所過的生活
而後會獨自飛到東南方的 Sydney 開始一人旅行
之後再回到 Perth 數天,而後再返回台灣
雖然行程對專業背包客來說應該是個嗤之以鼻的規劃
不過既可旅遊又可探友,也算是個一石二鳥之計
這趟從沒體驗過的外國兩個禮拜流浪之旅,定會是個難忘之行

在 Perth 的生活小弟實不需要太過擔心
朋友提供住宿,在旅遊中就已省下一筆不少的花費
不過由於朋友在當地剛找到一份 full time job
定是沒辦法像我一般,兩個禮拜完全處於閒置狀態
所以除了週末的假日時間以外,其餘的時間我則必須自己打理

雪莉很貼心的在自己房間裡準備了個床位給我這暫時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讓我不用在 Perth 擔心住宿問題,著實由衷感謝
另有一位德國朋友 Michael 也已在雪莉家中留宿了一段時日
他也是個專業背包客,除了澳洲以外也曾造訪台灣
對旅行已有相當程度的熟悉,歷練上一點也不像個 23 歲的小夥子
他在 Perth 目前也有個工作,所以會在當地留置一段較長時間
還有雪莉其他的室友 Anthony 和 Nicky
在 Perth 的日子便是和大家的共同生活

雖說如此,第一天的流浪旅程還是得由我一個人獨自開始
雪莉在開車上班途中讓我在 King's Park 下車後,便開始了我的流浪之旅
King's Park 是位於 Perth 的一較高處的大型公園
其中有許多澳洲當地的植物、造景、雕像、以及紀念碑
更不能錯過的是公園進入處像市中心俯瞰的 Perth 全景




Perth 市中心的公車免費,所以可在其中肆無忌憚的任意搭乘
雖說如此,我大部分的時間還是靠自己雙腳行走的時間較多
Hay Street Market,Perth mint 和 Swan river 河邊景色
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地點


自己的探尋之旅在規劃上總會比較雜亂和包山包海
不過有朋友指點的假日之旅,感覺必會特別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